出生的那天~我计划是好好活着

曾经在小洲村的你,现在在哪儿?

       或许你是在这挥洒过青春的艺术生,或许你是在这里怀揣的艺术梦想的毕业生。或许你是无意间走走停停与小洲不期而遇的过客,或许你是慕小洲古村之名而来的游客,小洲村给你留下了多少的回忆,无论回忆的美好还是遗憾,总是温存着我们生命中的某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挥洒青春的少年们,你是否还记得画室窗外的小洲村风景,躲在一角画画的那个安静女孩,帮你拿过画板的那个男生,他们(她们)现在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有着艺术梦想的文艺青年们,你是否还记得工作室堆积的作品,你是否还记得和你在一起柴米油盐的她(他),那个远离城市喧嚣庇护着我们的小楼房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小洲的过客们,你是否记得转角的大榕树,黄色的礼堂,老房子屋顶的野草,停在你旅途的画面,能浮现出几幅!

        曾经慕名的游客们,你是否记得石板路边的一碗黑芝麻糊,小桥边的猪脚姜,蚝壳屋旁的小店,相机里记录的那只虎皮小猫,或许你会感到失望,会觉得无奈,或许小洲村不是想象的那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的一切,小洲村以她独有的情怀包容了我们!

        文字总是带有矫情,或许你会说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,现实的小洲也没有那么漂亮,确实,近几年的小洲村,由于村民的房屋的拆拆建建,很多的小店和咖啡厅,因为受到影响不得不停止,甚至已经被拆除,走在村子的石板路上,也少了往日的宁静,多了施工的嘈杂。但是对于在小洲村留下过足迹的人们来说,那种复杂的情感,难以述说难以割舍。有朋友这么对我们说起“充满希望而来,却带着忧伤离开!”但是我们只是想记录自己人生中的一个点滴,寻找心中的美好,并留住它们。


评论(11)
热度(54)
© 那边的小明 | Powered by LOFTER